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3% 

   

  建设生态公园,是三亚“还绿于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经一年的建设,抱坡溪湿地公园的入口服务区和康体运动区已经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生态厕所等基础设施及水处理系统。据悉,公园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3%,预计今年底建成开放。 

  据悉,抱坡溪湿地公园去年8月份开建。一年的时间里,公园从之前的杂乱无章到现在的绿植环绕,行走在其中,身心都会得到放松。8月3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正在建设的具有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覆盖的生态厕所,除了常用的男女卫生间外,还设有残疾人卫生间和母婴室。据了解,公园里一共设置了4座生态厕所,面积分别为153~463平方米不等。

  “除了生态厕所即将建设完成外,在康体运动区,园路、健身小广场、亲水平台、休息座椅已经建设完成,运动器材设置方面也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耀华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杨海炳告诉记者,康体运动区安装了9张乒乓球桌,已经免费对外开放了,羽毛球场将在整个项目完成验收之后免费对外开放。

  “抱坡溪四周的水引进含氧池以及沉淀池内,这些池以雨水坝将其分割,以跌水的形式,结合池内的水生植物进行生物净化,以保证水质的清澈度,防止水质富营养化。”杨海炳说,抱坡溪湿地公园位于东岸湿地公园的上游,承担着雨洪调蓄、前端净化的作用。

  据悉,抱坡溪湿地公园位于荔枝沟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分入口服务区、康体运动区、田园风光区、生态湿地区等功能区。公园建成后,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运动、观赏美景的好去处,而且将完善城区绿道绿地系统和湿地系统,实现三亚水系连通。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