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天涯区、吉阳区检查“三无弃管”小区改造、特色商业街区及便民服务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无弃管”小区改造、特色街道及便民服务点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让“创文巩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新民街是三亚老商业街区,分布着大量的商铺。三亚着手对新民街进行改造提升,计划将其打造成一条汇聚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的特色街道,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消费。严朝君指出,在建设特色街道过程中,要预先规划好每条街道的业态,在设计时注重细节,使每条街道各具特色。要尽快推进新民街改造项目,在实施外立面改造的同时解决好取水、排污、油烟排放、公共厕所等方面的问题,改善街道环境,完善配套设施。要以市民游客为中心,研究提升街道的三亚特色,将其建设成为更文明、更繁荣、更有序、更多国际游客前来的示范性特色街道。

  天然气管道安装了、每一栋楼前增设了电动车充电桩、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天涯区场站社区教师村小区,这个曾经的“三无小区”如今已焕然一新。天涯区政府对该小区进行提升改造,从雨污分流、管线下地到屋面防水、保洁、保安,住户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严朝君要求,天涯区、吉阳区要加快落实“双十行动”关于“三无弃管”小区改造和管理任务,修缮硬件设施,加强小区管理,解决老旧设施损坏、配套设施缺失等问题,改善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在“创文巩卫”中得到实惠,同时动员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天涯区、吉阳区要打造“三无弃管”小区改造工程示范点,并在全市进行推广,让“创文巩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严朝君当天还检查了亿恒主题夜市绿化工程项目、岭北社区便民疏导点、乐天城特色商业街区和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加快建设便民服务点,精细化管理,满足老百姓生活需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王铁明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