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要办好多证,你还在为办事繁琐发愁么?从8月28日起,三亚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一窗式”套餐服务体系,登录三亚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官网(http://zwzx.sanya.gov.cn),即可进行小超市、小餐馆等商店的多证联办。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三亚日报记者登录三亚市政府政务中心官网,点击“套餐式服务”,网页随即跳转至“小超市”“小餐馆”“理发店”的专题页面,每个专题分条对应申办事项的清单。记者随机点击“小超市”申请链接,网页转入登录页面。再次成功登录后,网页进入申请企业的基本信息栏。基本信息填写后,就可进入“小超市”“小餐馆”两种商店的专题中,根据个人需要,进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户外广告设施审批”等4大项目3部门的事项选择办理。

  据悉,“多证联办”套餐式服务体系提供的用户专属档案,还能够为个人及企业提供集中式的基本信息、材料附件、电子证照等全生命周期综合数据服务。用户可以在此对相关数据及附件进行查阅及修改,以后所办事项,系统都会智能地从专属档案复用相关的数据及材料,实现办事“免填表、免提交”。

  据悉,下一步,三亚将陆续推出民宿、书店、酒店、药店、幼儿园、KTV等审批申报事项,简化办理过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者少费心。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