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生态优美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兰花谷游玩。 

 

  8月21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1—7月份,三亚接待入境游客43.23万人次(含入境一日游游客),同比增长9.32%。入境游客涉及国家包括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瑞士、芬兰、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阿根廷、墨西哥、卡塔尔、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波兰等。 

  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加密三亚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工作任务,该局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国际航空客源城市和开通航线的可行性研究,积极争取国家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的支持,指导国内外航空公司和航空旅游企业用足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和航权开放政策、科学调整航空运力、引导规范航权和时刻申报,做到成熟一个开通一个,确保国际航线开通的成功率。

  8月14日—20日,三亚——俄巴尔瑙尔、三亚——俄克麦罗沃、三亚——俄托木斯克、三亚——马来西亚新山等4条新开直达国际航线相继首航,三亚今年已新开国际航线9条。目前三亚市与境外通航城市达到30个,正在运行航线36条(含6条加密航线),使三亚国际或地区航空航线创历史新高。

  “按照‘航线开到哪,旅游营销做到哪’的思路,今年上半年,三亚共开展了7场“走出去”活动。包括参加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并举办三亚旅游专场推介会,赴哥本哈根、维也纳举办开展旅游座谈会,参加俄罗斯莫斯科旅游展并举行推介会;参加第18届哈萨克斯坦国际旅游展;2018年台中国际旅展及路演;赴美国及加拿大参加克利伯帆船赛赛队经停站赛事活动并举办三亚旅游专场推介会,赴越南参加第9届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总会及第32届执委会;赴英国伦敦开展“三亚——伦敦”直航营销路演活动,以及赴英国、芬兰、挪威参加克利伯帆船赛赛队经停庆典活动,并举办三亚旅游专场推介会。”三亚市旅游委市场科推广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下半年,三亚还将计划完成7场“走出去”推介活动:主要包括9月份赴香港参加三亚亲子路演,以及举办澳门推介会;赴俄罗斯参加第24届俄罗斯国际旅游展,在莫斯科举办三亚旅游推介会,在乌克兰举办三亚旅游推介会;赴波兰及葡萄牙举行“三亚之夜”三亚旅游推介会;10月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菲律宾推介新航线及产品;11月赴英国与CNBC电视台联手,在世界旅游展期间举办三亚旅游专场推介会,同时前往德国与途易集团共同开展三亚旅游推介会。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