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安全行”工作组走进三亚6家企业检查时要求 

   

  8月16日至17日,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全省“百家企业安全行”活动第十站走进三亚市。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安全行工作组深入三亚6家企业进行检查时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细节上下功夫,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使用灭火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里面的干粉松动,拔掉保险销后用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着火点约2米处,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将喷管对准燃烧区左右摇摆,直至把火扑灭……”8月16日上午,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大堂,该酒店安保监察部总监王春岭熟练地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酒店大堂、洗手间、餐饮区等处均设有醒目的禁烟标识,提示游客在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在我们酒店,员工要参加应急救援培训后才能上岗。”王春岭说。

  “进入天然气站场前请上交手机,不能在天然气站场内拍照。”“请触摸防静电球,将人体本身所积累的静电电荷安全泄放。”8月16日下午,在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安全行工作组准备进入天然气站场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技术安全部相关负责人文勇介绍,天然气站场为易燃易爆场所,安全进站的程序必不可少,“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两个小时安排人员对站场进行全面排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场内配备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设备。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安全行工作组要求,公司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提高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8月17日上午,安全行工作组来到三亚月川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了解建筑工地落实安全施工措施、施工人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施工期间,我们使用洒水车、雾炮机进行降尘,还安装了扬尘实时监测设备,不断优化施工环境。”该项目安全工程师张随告诉记者,该工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

  安全行工作组还走访了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以及千古情景区,检查各企业抓安全生产的相关措施、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等。

  (海南日报 记者 徐慧玲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