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新闻发布会 

 

 

  8月22日,三亚市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游客中心召开,发布会结合三亚实际情况,对小客车申请增量指标、车辆限行、机动车污染防治、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未来,三亚将实施车辆限行,交管部门正在制定限行方案。  

  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3年间三亚小客车年均增长率达到了23.1%,百人汽车拥有量24辆,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小客车年均增长率过高,尾气排放量开始影响大气环境。此外,三亚小客车年均增长率远高于道路建设里程增速,使得城市路网负荷增加。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道路通行及空气质量,交管部门正在制定外地车辆限行方案,综合考虑道路拥堵、公共交通运力等情况,在重点时段、路段、区域实施外地小客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把关外地不达标车辆转入,推进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项目建设,以此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交通部门表示,将大力推动三亚市域公共交通体系改革,努力实现主城区内出门500米即可乘坐公共交通,5分钟内换乘,解决社区内最后1公里无公交车到达的问题,满足限行后市民游客出行的需求。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规划问题,市科工信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三亚计划建设充电桩1000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已在规划之中,将逐步完善三亚市充电桩网络布局,让市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更加便捷。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