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三亚近日就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马上行动起来,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一旦发现非法采砂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决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采砂行为专项大整治行动。市水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根据职能切实加强巡查,主动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接,强化协作,形成部门联动、多管齐下的查处模式,以“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工作态度,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杜绝非法采砂行为。

  会议要求,各区(育才生态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法采砂行为大整治工作,坚决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和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及时将查处情况反馈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过程中发现的“沙霸”“运霸”等违法乱纪现象,市纪委市监委、市公安局要深度介入调查,对于公职人员参与其中的严格执纪问责,对涉嫌刑事犯罪的要严厉查处。市委宣传部持续跟踪整治工作开展、案件查处等情况,协调相关媒体追踪报道,并及时向上级宣传部门反映进展情况。由市住建局牵头,市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单位配合,对三亚当前用沙情况(含来源、结构、用量)进行系统摸底调查,为整治行动的开展和下一步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提供基础资料。

  (三亚日报 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