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3万元 

■总分800分及以上文理科优秀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2万元

 

  8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激励被录取的优秀高考生继续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今年三亚教育基金会将特别奖励林进霞、杨睿超等35名高考优秀考生和王诗妮、林红景等70名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户被高等院校录取的优秀考生。 

  据了解,2018年三亚高考报考人数共有5183人,被清华大学录取1人。总分750分及以上共34人,其中,800分及以上4人,750~799分30人。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户学生报考人数70人。其中,本科A批录取29人,本科B批录取16人,专科高职批录取25人。

  今年的奖励对象为:一、在本市报名参加高考,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二、在本市报名参加高考,总分达750分及以上的文科、理科优秀学生;三、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户学生被高等院校录取的优秀学生。

  奖学金标准为:(一)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30000元;(二)总分800分及以上的文科、理科优秀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0元;(三)总分750分及以上的文理科优秀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0元;(四)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户考取高等院校的优秀考生:1.总分达到本科A段的,每人奖励24000元,每人每年发放6000元,逐年发放四年;2.总分达到本科B段的,每人奖励20000元,每人每年发放5000元,逐年发放四年;3.总分达到专科(高职)批的,每人奖励12000元,每人每年发放4000元,逐年发放三年。以上奖学金只能享受一项,不能重复享受。

  据介绍,今年奖学金的发放由市教育局根据2018年高考成绩、市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名单、市民政局提供的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户学生名单,确定今年基金会奖励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进行书面申请报毕业学校(往届生报市考试中心)签署相关意见,上报基金会审定。经基金会审定的2018年奖励名单将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在7个工作日内,将奖学金通过现金或转账方式发放到学生手中。已接受奖学金的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户考生,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奖学金发放:一是被学校开除、退学或休学的;二是日常生活中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高消费行为的;三是家庭得到征地赔偿等大额经济收入的。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