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262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三亚市综合指数为83.26%,总体排名上升至全国第八,较上期上升2名。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16日从三亚市发改委获悉的。

  分项排名中,三亚在人口100万规模以下城市中保持排名第一,在GDP规模1000亿元以下城市中排名也保持第一;在人均GDP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城市中排名第四,较上期名次上升1名。

  三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成绩得益于近年来三亚多管齐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诚信三亚”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2015年7月,三亚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8月,三亚开始建设信用信息平台,今年2月开始试运行,使社会信用体系管理有了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今年以来,三亚向社会集中发布了两批诚信“红黑名单”,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海南日报 记者 梁君穷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