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水果“内外兼修”,除了味道好吃,包装也是“高颜值”。8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农业局获悉,三亚热带水果包装评选大赛揭晓,南鹿莲雾系列包装夺一等奖,获得8万元奖金。

  三亚市热带水果包装评选大赛有三大评选标准:一是产品设计图案美观大方,体现产品本身特色、当地文化、较强可识别性,具备产品品质标识、商标等;二是产品包装材质符合节能、低碳、绿色、可再生等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实用便利,市场可进入性强;三是产品包装外型、色彩、图案整体能引发消费者的喜爱,推动购买行为产生。

  依据这些标准,三亚市农业部门在全市遴选出了一批农产品包装进行评选。除了一等奖之外,绿地芒果包装、福返贵妃芒包装被评为二等奖;太阳之妃福返芒果包装、林芒芒果包装、三亚芒果礼盒装被评为三等奖;三亚莲雾礼盒装、开合芒果包装、怡慧园芒果包装、洞天仙果哈密瓜包装、鸥哥哈密瓜纸箱被评选为优秀奖。

  (海南日报 记者 易宗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