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征兵工作获肯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7日上午,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毕重峰率领军地联合工作组对三亚市征兵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三亚警备区政治委员涂永革,三亚警备区司令员兰江峰,以及三亚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三亚各区人武部主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亚警备区汇报了今年以来三亚征兵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三亚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及时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认真组织问题研究和情况调研,组织相关人员到三亚6所高校进行实地走访;制定出台了2018年市征兵体检计划;组织专家教授、人武部干部、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征兵宣传,举办征兵进高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宣传效果。

  毕重峰对三亚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的征兵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担子越来越重。相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大学生征兵任务落到实处,精准发力,提高应征人员的学历要求。同时,征兵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全面、正面、持续地宣传,深入到市民群众中去。

  毕重峰表示,在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制度的同时,要全面掌握应征入伍青年的“隐情”“隐病”问题,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素质过硬的兵员;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作用,着力培养培育广大青少年对参军入伍的兴趣点和认同感,积极回应适龄青年和大学生的关注点,切实将征兵政策落实到位,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