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委召开的凤凰岛现场办公会获悉,三亚将探索加密优化邮轮航线,推进海上旅游合作开发,加快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推动凤凰岛与凤凰海岸协同开发建设,打造“两港”经济和城区旅游目的地。

  办公会要求三亚有关部门加快凤凰岛规划编制和土地手续办理工作,提前介入凤凰岛规划编制;在满足国际邮轮母港功能需要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企业经营需求;推进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股权重组,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为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加快建设凤凰岛上的配套设施,加快泊位码头的验收审批工作,推进联检楼配套设施建设,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抓好环保督查整改事项的落实,加快谋划推进邮轮母港船队组建工作。

  今年以来,三亚继续积极培育邮轮市场,通过差异化财政补贴,推动形成邮轮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势头;推动开通以国内沿海城市为主的优质航线,现阶段重点研究国内国际访问港航线,在巩固菲律宾、越南、香港等原有航线的基础上,做到出境航线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真研究三亚海上旅游合作论坛方案,争取旅游合作论坛在三亚举行并建立永久合作机制,建立论坛永久会址。三亚海上旅游合作开发基地建设拟将低空飞行、海上运动、沙滩运动联动起来,争取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在三亚举行。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现场办公会。

  (海南日报 记者 梁君穷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