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检查海棠区铁炉港生态环保工作

 

  8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海棠区检查铁炉港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推进铁炉港生态保护及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严朝君强调,要通过坚决彻底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当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严朝君对铁炉港及其周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了解铁炉港渔排、港池、养殖围塘等情况,听取铁炉港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对照红树林保护区范围示意图,研究部署铁炉港生态环保和环境综合整治等相关工作。

  严朝君指出,铁炉港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两手抓,既要坚决彻底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又要把老百姓生计问题解决好。海棠区和海洋、林业等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研究环境整治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抓好铁炉港片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拆除私搭乱建、土地平整、红树林种植等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要在环境综合整治中进一步改善民生,通过研究策划一些项目,帮助老百姓转产转业,发展好生产生活。

  严朝君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本钱。要始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个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三亚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等工作,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生态保护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蓝文全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