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考察崖州中心渔港

 

  5月2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副局长韩旭一行到三亚崖州中心渔港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崖州中心渔港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渔港管理、渔港环境保护等情况。张显良在调研时表示,可将崖州中心渔港打造成水产品现货和期货交易中心,集聚全国大宗水产品交易品种,成为远洋渔业和南海渔业的集散交易中心。 

  张显良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提出将建设10大沿海渔港群,其中就包括海南岛渔港群,推动海南岛渔港群形成大三亚圈等6个渔港经济区。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处于大三亚圈的核心,一定要充分利用渔港自身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加强渔港避风和锚地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政府一定要保证渔港的公益职能,满足渔船停泊、避风、卸鱼、补给需求,而产业发展交由企业来管理,推动捕捞业向深远海发展,推动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业的发展,推动渔港经济区与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发展休闲渔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向民、三亚市副市长蓝文全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