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种植芒果收益不错,多亏了农行的信贷资金,帮助我们把产业越做越大。”家住崖州区赤草村委会的胡永胜高兴地说。

  今年41岁的胡永胜是三亚崖州区赤草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有6人,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他长期以来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2015年,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分行贫困帮扶小组深入山村开展扶贫工作时,胡永胜被列为帮扶对象。在对其家庭情况进行摸底后,2015年,该行发放3万元信贷资金帮助胡永胜发展芒果种植产业。

  “当时种植的30亩芒果地,多亏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帮扶,在技术和资金上给我很大的帮助。”胡永胜说。原来由于没有技术,不懂得如何管理,让他一度陷入困境。在得知胡永胜的情况后,该行的客户经理万秀盛组织相关的技术人员以及懂芒果种植技术的村民,对其进行培训和指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胡永胜仅用两年的时间,还清了所欠的债务,日子也越来越好。

  万秀盛告诉记者,该行在进行信贷资金支持的过程中,并不是简单的进行信贷资金支持,而是自始至终关注贫困户的农业种植经营,多次邀请有芒果种植经营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贫困户的芒果种植经营顺利利进行。

  “我没有一技之长,也没有资金发展种植养殖业,家庭一直处于贫困状态。”家住崖州区赤草村的黄仁华说,好在农行三亚分行对其进行帮扶,给他找了份工作,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另一名贫困户吴晓红也因为没有资金和技术,仅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在该行的帮扶下就业问题得到解决,生活渐渐好转。

  简单的柴米油盐的慰问,并不是长久之计,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方法,如何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众?5月17日,农行三亚分行到吉阳区六道村开展帮扶活动,宣传精准扶贫知识,与当地的村委会建立起联系,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贫困根源,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通过资金帮扶,引导发展种植产业,并通过技能培训等方式,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