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到吉阳区罗蓬村检查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时强调

 

  5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吉阳区罗蓬村检查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各包点村、农户家中检查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切实抓好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 

  当天上午,严朝君一行来到罗蓬村,先后来到脱贫户谭亚行以及吉明豪、谭开明、王定雄等村民家中走访调查,通过和村民村干部交谈询问、到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查阅入户调查表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情况。在谭亚行家中,严朝君仔细询问他家种植槟榔、辣椒的收成,了解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情况,要求各区、各村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大行动等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移风易俗弘扬新风尚,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吉明豪家中,严朝君得知其小孩因病住院,叮嘱村干部要继续关心其治疗进展情况,通过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途径来积极帮助他们缓解因病带来的生活困难。他强调,在扶贫工作中,一定要关注和了解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防止因大病、交通事故、残疾等原因导致农户返贫。

  严朝君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各包点村、农户家中检查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做到更精准、更扎实、更深入。要切实解决好精准识贫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

  严朝君强调,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认定。在工作中,村干部要带头,不能优亲厚友,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做到严格把关。涉及村干部亲戚的复核工作,要由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来进行。各村要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让村民共同评议贫困户名单是否真实准确。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要予以核实。要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和群众的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漏评、错退”排查工作,做到符合条件认定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条件认定的一户也不能认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