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新政(以下简称“免签新政”)吸引的不仅仅是59国游客,还有开拓海南旅游市场的境外旅行商。5月10日、12日,哈萨克斯坦踩线旅行商、俄罗斯旅行商先后乘坐包机航班直达三亚,开启免签新政实施后的踩线考察。

  “这次考察主要是实地感受免签新政实施后,入境旅游的变化以及符合停留30天的旅游产品。”来自哈萨克斯坦旅行社业务总监巴杨让·艾格瑞姆认为,免签新政的实施将吸引更多的哈萨克斯坦游客到海南旅游。30天的停留时间,可以让游客深度体验海南的民族文化风情。

  负责此次哈萨克斯坦踩线旅行商活动的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张世伟介绍,哈萨克斯坦的三大旅行商都确定了来三亚考察免签新政的行程,除了此次考察的哈萨克斯坦联合旅行社之外,哈萨克斯坦指南针旅行社、哈萨克斯坦旅行社都将带着旗下的分销商们走进海南,充分了解免签新政对于当地旅游市场的刺激,并制定更有利于开拓三亚、开拓海南的旅游产品。

  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旅行商完成了为期4天的免签新政新线路考察后,昊利德旅行社组织旅行商于5月15日在三亚举行了一次座谈,就免签新政实施后的入境通关、旅游用车、产品开发体验以及航班包机时刻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交流,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免签新政更好地惠及游客。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旅游委通过“请进来”的形式让旅行商实地感受免签新政带来的全新市场机遇以及旅游新体验,通过向境外旅行商们普及免签新政解读,消除新旧政策交接之际产生的政策误读,让游客能够充分体验免签新政带来的“进得来”“走得远”“玩得舒心”等旅游新体验。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