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到崖州区抱古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到崖州区抱古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以更硬的措施、更精准的举措,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使各贫困户脱贫之后还要富起来。 

  “现在生产生活怎么样,两个孩子上学还有困难吗?”在巩固提升户、抱古村百河五组村民唐志城的家里,容丽萍关切地询问唐志城夫妻。唐志城一家在2015年已脱贫,并在去年积极发展冬季瓜菜,且夫妻俩还在家附近打零工进行巩固提升,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在巩固提升户、抱古村百河六组村民高亚仔(去年初已逝)家里,容丽萍询问高亚仔的儿子高永城最近的生产生活状况。当了解到高永城一家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时,容丽萍感到欣慰。去年以来,在区里的帮助下,高永城在本村当起保洁员,此外,高永城的妻子也在家附近打起零工,夫妻俩还利用攒下来的部分工资,投资种植1.5亩槟榔,目前槟榔长势喜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容丽萍指出,在各种扶贫项目、扶贫政策的支撑下,亦有少数群众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因此,真正意义上的拔掉穷根,要做的不仅是解决贫困者一时的温饱问题,更重要的是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挣钱机会,不断提高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本领。

  容丽萍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自立自强的脱贫致富典型;各驻村干部、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担负起责任,发扬优良作风、扎实工作,把各脱贫户的情况摸清,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做好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要了解村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各种需求,围绕脱贫攻坚满意度和精准度下足“绣花”功夫,鼓励村民就近打工,营造全区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容丽萍还看望巩固提升户、抱古村百河六组村民唐世义,现场查看位于抱古村四组的睡莲种植示范区。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陪同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