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三亚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决议》《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七届三亚市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功能优势,服务改革发展的大局。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和社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为百万人才进海南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同时,要落实好市委审议通过的《三亚市2018-2021年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规划》,强化党外干部的培训、实践锻炼和交流,逐步完善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形成合理梯次结构,夯实统一战线持续发展的基础。

  陈正光要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头脑发热,朝令夕改、决策摇摆,等待观望、无所作为,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等五种不良倾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一天当作三天用”和“不惜脱掉几层皮”的作风苦干实干,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扛起三亚统一战线应有的责任担当。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