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政理解有误,导致入境不畅

 

  自5月1日“海南省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以来,三亚市旅游委实时收集各旅游企业对该政策实施情况的各项反馈,发现新政实施过程中许多入境游客对新政解读有误。部分游客将“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理解为拿着护照就可以来三亚,而忽略了新政所要求的“59国免签入境海南旅游游客持普通护照来海南旅游时,需由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接待,在入境24小时前需通过旅行社向海南公安机关提交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这一点,因此造成出行不畅。据悉,截至5月11日,个别游客入境海南时碰到此类问题,其中俄罗斯、韩国游客占比最大。 

  针对上述情况,三亚市旅游委积极配合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旅游委调研工作,迅速提出并实施应急方案,组织市入境旅行社港中旅三亚旅行社、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及海南高丽假期国际旅行社派员成立7人临时工作小组。5月12日8时,临时工作小组入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入境处,为因免签新政解读不当而造成出行不畅的游客24小时提供俄语、韩语、英语服务;现场录入身份、行程信息;7分钟完成免签入境相关手续,确保游客出行体验度。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59国人员入境三亚不畅的问题,市旅游委第一时间在三亚旅游官网上分批分类发布三亚市有接待能力的旅行社名单、联系方式及接待语言,以便游客在出行前可及时联系三亚入境旅行社,完成相关出行手续。目前,三亚已在媒体宣传上强调“需提前24小时通过本地旅行社向海南公安机关提交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这一重要信息。另外,免签新政定向广告在谷歌、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四大境外主流新媒体平台上已正式上线,在宣传上再次强调免签新政所需注意事项,确保免签游客顺利入境三亚旅游。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