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由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三亚学院社会与法学学院副教授胡宏雁,带来“浅析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今年4月,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一重大政策不仅给予海南新的历史定位,也为海南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在讲座中,胡宏雁讲解什么是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园区和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概念、核心制度框架等内容;最后结合百姓身边的点滴变化,浅析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百姓的影响。

  “中国(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分步骤、分阶段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机遇、是使命也是挑战。”胡宏雁说,在全球贸易格局重新布局、贸易规则重新建构的背景下,中国坚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开放,体现了中国对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发展的一种责任和担当。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