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不出国可享国际先进医疗技术

 

  近日,三亚医疗卫生事业再传佳音,法国东方巴黎克雷泰伊大学附属亨利蒙多尔医院与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签署框架性帮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互派医生的形式,在重点临床专科及技术方面进行帮扶合作,提升三亚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 

  根据协议,双方医院将在医疗、人才培养、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广泛的合作,促进海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支持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并创造条件开展远程专家会诊业务及疑难特殊病例的国际会诊及转运业务等,使三亚乃至海南的患者不出国就能享受到国际先进医疗技术。

  据介绍,亨利蒙多尔集团医院(HENRI MONDOR)成立于1969年,是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下属12个医院集团之一。该医院开放床位3429张,拥有肿瘤、免疫、移植等12个医学中心,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INSERM)在集团医院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建立了6个研究单位,多个学科是被列为巴黎和全国最佳学科,2011年3月被评为法国第三位最佳医院 。

  当天,亨利蒙多尔医院Martine ORIO院长、Romain BOSC教授、罗登峰教授、Yzid教授一行,还分别到省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放疗科、普外科进行查房交流,为医护人员带来先进治疗理念。并由Martine ORIO院长做讲座,分享欧洲及法国的医院管理模式。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