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高端研讨会三亚召开

 

  5月8日,海南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高端研讨会在三亚举行。此次研讨会围绕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数字贸易、离岸金融创新、跨境结算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供应链优化、品牌推广等话题深度研讨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鼓励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抢滩”三亚。 

  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聚美优品、美图美妆、达令家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以“跨境零售进口电商行业痛点及自贸港新机遇讨论”的圆桌对话,各电商企业代表在对话中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过程及发展瓶颈,讨论了海南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及建议,并且纷纷表示对海南发展跨境电商充满信心。

  会上,“亚太数字自由贸易研究院”正式揭牌。据悉,这是自去年8月三亚举办“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新探索”国际研讨会之后,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在数字自由贸易领域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升级促进会主办,三亚数字贸易有限公司、亚太数字自由贸易研究院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通讯员 崔鹏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