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0 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这也是自 2013 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第六次发布。过去的一年,我国区域品牌建设如火如荼。经过一年的评比,“三亚芒果”成为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区域品牌之一,并荣登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 100 排行榜(第43名)。

  三亚芒果以冬春季节生产为主,上市时间为12月至次年的5月,此时正值水果市场的淡季,及时填补了我国冬春季水果市场的空白。三亚芒果在三亚市各区均有分布,主要种植在沿海的旱坡地上,其中以崖州区最多。种植的品种主要有台农、贵妃、金煌、象牙等。芒果的销售以鲜果为主,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超市及果品批发市场,有少量销售到香港、澳门、新加坡、俄罗斯等地市场。

  “三亚芒果”于2011年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2年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2015年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海南名牌农产品,2016年被评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获得优秀商务奖,2017年被授予“2017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2017年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