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2次(扩大)会议和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沈晓明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三亚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六个争创生动范例的要求,对三亚分解出来的335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加快研究制定每项任务具体的实施方案,特别是要抓紧拿出在三亚落地或争取在三亚落地的项目相关方案,结合三亚实际,切实把各项任务谋实抓实。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筹划落实好稳定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把“双十行动”中确定的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去推进;抓好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在引进项目的同时要特别注重把产值和税收引进到三亚来;抓紧制定三亚CBD初步方案和起步区规划工作;狠抓棚改工作,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抓好“创文巩卫”和生态环境六项整治等工作,推进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三亚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海南自贸区建设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提高站位,增强机遇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苦干、实干、创新干,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一层皮”的干劲推进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