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两次主持召开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以及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负责人逐一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导意见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这个历史关口,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落实机制,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贡献新的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以及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负责人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内容丰富,为美好新海南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欢欣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将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常看、常学、学深悟透,提高自身素质,强化统战思维,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做好各项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