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市政府、三亚警备区组织召开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三亚各区、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征集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工作,密切配合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敞开绿色通道。会议还就做好三亚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三亚警备区政治委员涂永革、副市长许振凌出席会议。

  长期以来,三亚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各高校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人员少、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兵役机关,高标准完成每年的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逐年攀升。2017年,三亚共征集大学生197名(男192名,女5名),大学生征集比例为66%,比省要求的50%征集比例高出16个百分点。其中大学毕业生占18.5%。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大学生征兵工作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的起步之年,各级政府、兵役机关以及教育部门、高校要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清醒头脑、找准问题差距、继续埋头苦干,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紧抓实征兵各项工作。

  据悉,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全国总的目标任务是“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三亚市征兵工作总体目标是:征兵“五率”考评,各区排名力争均进入全省前十;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不低于99.5%,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6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超过18%,退兵率严格控制在1%以内。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