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水稻公园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入围

 

  4月13日,记者从三亚古生物科普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上获悉,三亚水稻公园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入围“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奖”。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参加研讨会。 

  经中国古生物学会批复同意,科普工作委员会在今年二三月份开展“2017年中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的提名推荐工作。经委员会委员推荐或博物馆等相关单位直接向委员会推荐,并经委员会委员投票决定,评选出10个科普项目荣获“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奖”,发放奖牌和证书,同时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荣誉奖”,发放证书。

  据悉,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和三亚水稻公园合作创建的恐龙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国首家1:1原大复原的大型中国恐龙景观园区,这是中国古生物学科普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科普与农旅结合的有益探索,具有“全、少、新”三大特点: “全”即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恐龙户外博览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少”表现在国土资源优化利用,全部仿真恐龙安放在田埂沟渠,323只仿真恐龙总占地面积不到一亩;“新”表现为让科普走出殿堂,走进大众生活,寓教于乐,是科普教育贴近大众的创新发展。

  “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南繁水稻科研基地形成了水稻公园新的旅游文化主题,是水稻公园实施‘区域生态化、景区科普化、农田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体验化’建设理念的具体实践,丰富了旅游内涵。”三亚水稻公园董事长张海林表示,水稻公园作为农旅融合新景区,将以新资源、新理念、新产品、新体验,继续致力于拓展科普+旅游发展模式,丰富科普旅游产品,发展研学旅游、游学旅游,通过科普的力量推动农旅融合创新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