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当地油菜花节及旅游景区景点建设运营情况 

 

  位于韩国济州岛上的西归浦市与三亚市是友好交流城市。4月6日至9日,三亚市、杭州市、秦皇岛市和上海市崇明区媒体代表应西归浦市邀请到访该市,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采访当地举办的油菜花节及旅游景区景点建设运营情况。 

  西归浦市市长李相淳对媒体到访表示欢迎,并和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当地旅游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媒体代表让更多人了解西归浦市的美丽风光。据悉,济州岛东西全长为73公里、南北宽41公里,呈椭圆形,人口60万。2006年7月成为济州特别自治道以来,以汉拿山为界限,济州被划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西归浦市位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南部,是韩国最南端的城市,有“韩国夏威夷”之称。西归浦市占济州全部面积47.1%,南靠太平洋,坐落于岛中央的汉拿山阻挡了冬季西北季风的影响,形成了温暖的海洋性气候。市内自然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是韩国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当地的景区景点包括城山日出峰、徐福展示馆、济州民俗村、泰迪熊博物馆、3D博物馆、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等,同时还有高尔夫、骑马、攀登、钓鱼、游艇、潜水等旅游项目。

  据介绍,该市盛产柑橘,当地借此推出果园采摘等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并建设以柑橘为主题的公共博物馆,游客在博物馆可以了解到柑橘的种类、挑选味甜橘子的方法、济州柑橘的种植发展历程以及适合柑橘生长的环境条件等与柑橘有关的知识。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