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代表为三亚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代表体验黎家舂米。

 

  连日来,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友善和睦的淳朴民风、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给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代表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为三亚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经过这两天的参会和参访,三亚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杰索费尔说,三亚的美食和文化,尤其是一些少数民族的美食和演出,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他对中国的农耕文化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和柬埔寨相似的文化脉络与联系。

  哈萨克斯坦365新闻网首席执行官尼古拉·哈拉布扎尔是第二次来海南,他说,三亚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能够加大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比如在景区、美丽乡村中探索使用多语言翻译设备等方式,让更多的游客能无障碍地深入了解海南文化。此外,三亚拥有很多宝贵的文化资源财富,建议探索多元化的途径,比如通过民俗演出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三亚。

  “以前大家都认为三亚主要靠渔业发展,但这次来,我感觉三亚非常现代化,气候适宜、环境优美,酒店设施完善,旅游产业兴旺发达,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采访编辑主任杜拉·吉说,马来西亚也发展乡村旅游,很多人会到乡下,住在当地农民家,体验当地生活,这和海南发展美丽乡村的模式很像,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能够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杜拉·吉还说,居住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人中,有很多是海南人,可以说马来西亚和海南有着非常深远的渊源。未来海南、三亚必定会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希望能加强外语标识系统的建设。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