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支大帆船队和31名OP青少年选手竞风逐浪 

  

 大帆船赛(资料图片) 

 

  3月24日,记者从碧桂园杯2018第九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赛事于3月24日至4月1日举办,各大帆船队3月25日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起航。据悉,三亚为赛事主办城市,陵水、万宁、海口为赛事经停城市,赛事总里程820海里。截至目前,42支大帆船队和31名OP青少年选手已经陆续报到完毕,赛事后勤保障、航行安全及出入境保障工作均已就绪。 

  据悉,本届赛事分设IRC1-6组、博纳多休闲组、OP帆船组等8个组别。其中IRC1-3组参加三亚场地赛和环岛拉力赛,IRC4-6组参加三亚场地赛、万宁场地赛、三亚-陵水-万宁-三亚往返拉力赛;博纳多休闲组、OP帆船组仅参加三亚场地赛。

  为丰富参赛选手和广大市民游客的参赛和观赛双重体验,感受海帆赛的欢乐氛围,组委会强化了赛事村嘉年华的策划组织。在3月24日至27日期间,将有7个“海尚生活节”主题互动活动伴随赛事村嘉年华活动全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帆赛组委会突破以往的传统颁奖模式,为海帆赛注入新鲜创意,将三亚站场地赛颁奖仪式“移”至三亚的情人湾。颁奖现场还设置抽奖环节以及水上飞龙表演,营造欢乐的海上派对氛围。

  一场成功的赛事,离不开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服务。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后勤保障分成住宿保障组、餐饮保障组、车辆保障组、物资保障组、VIP礼宾组,对接各项保障事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