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国家在华外籍足球爱好者同场竞技

 

  3月24日,2018年“艾菲杯”第一届国际业余足球俱乐部友谊赛在三亚外国语学校开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深圳、厦门、泉州的5个国际足球俱乐部齐聚三亚,汇聚德国、巴西等30多个国家在华工作的外籍足球爱好者同场竞技,感受三亚“体育+旅游”融合的全新度假模式。 

  上午9时,记者在三亚外国语学校足球场看到,比赛精彩纷呈,外摆扣球、头接球、脚内侧发球……每一个高难度技术动作做完,场内都会响起阵阵喝彩声。观众们看得过瘾,队员们发挥也十分流畅,偶尔做出技术含量很高的“倒挂金钩”动作,观众更是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本届友谊赛采取六人制足球赛制,分为男子组、女子组进行,其中男子组邀请了厦门国际男子足球俱乐部、泉州斯巴达克斯足球俱乐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足球队;女子组邀请了上海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厦门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深圳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参加。外籍球员占比约为90%,均为长期在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国籍包括德国、巴西、意大利、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奥地利、摩洛哥、土耳其、瑞典等30多个国家,肤色不同、语言不一的球员同场竞技,让整场比赛尽显国际范。

  本次赛事由三亚妙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

  (三亚日报 记者 袁永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