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家采购商参观福返芒果基地,点赞三亚芒果好看又好吃 

  

  走进三亚福返生态芒果种植基地,有着胭脂红“肌肤”的贵妃芒果挂满枝头,一眼望去,果树成林,绿荫一片。漫步其间,果香阵阵。今天上午,120余家国内外水果专业采购商来到三亚福返生态芒果种植基地参观,零距离了解芒果生产全过程。

  “大家在采摘之前要把芒果外面的这一层纸卸掉,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芒果就可以采摘了。” 三亚福返生态芒果种植基地总经理助理黄榆涵说,由于该基地种植坚持无公害标准,为了防止虫子对果实的破坏,便给芒果穿上“衣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采购商们提着纸箱进园采摘,拿着摘下的芒果,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颐起来。

  “走进这片芒果林,感觉空气特别清新。今天大家有幸可以看到,三亚芒果从‘树尖’到‘舌尖’的整个过程。”看着“娇艳”的美丽芒果,来自广州的采购商刘小艳兴奋地开始用手机直播,“芒果外面的纸袋是芒果的保护罩!”

  北纬18°年均2534个小时的日照时间、适宜的温度、充沛的降水,让三亚成为芒果生长的沃土。“我们采用‘一果两剪’的方法,果实从树上剪下时留3厘米的柄,装箱前再将果柄剪至1厘米长,就是为了防止果柄溢出的胶汁影响芒果外观。”三亚福返生态芒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彭福返给采购商演示采摘芒果。

  “三亚芒果品质好,健康美味,已经连续4年被选为博鳌亚洲论坛供应产品。”彭福返说,该基地采用生态绿色的方法种植芒果,通过增加光照和通风来减少病虫害。在农药和化肥的施用环节上,严格按照无公害果蔬的相关要求操作,同时采用改良土壤、水肥一体化、绿肥覆草等生态种植技术,从生产源头上确保芒果的质量。

  来自贵州的采购商张浩让朋友用手机拍下他采摘芒果的照片,“三亚芒果,外表鲜艳,核小纤维少,水分充足,树上熟后现摘直发,保证新鲜!”编辑好信息后,张浩立刻发布在他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三亚芒果深受消费者欢迎,总是供不应求,趁着这次三亚国际芒果产业大会,我们已经和几家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协议!”他兴奋地说。

  不止国内市场青睐,三亚芒果还远销加拿大、德国等国际市场,赢得了好口碑。“三亚芒果品相好,肉质鲜嫩、香甜汁多,口感不错。”澳大利亚芒果协会相关负责人Samantha Frolov参观完后,对三亚芒果连连称赞,“我们十分期待能与三亚芒果供应商达成合作。”

  严格的质量标准体系是保证芒果品质的关键。“三亚已经建立了从芒果采摘、检验检测到包装上市的整套质量标准体系,每批售出的芒果全部通过三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站抽检。”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说,三亚芒果依托强大的物流网络与先进的保鲜冷链,让消费者吃到最新鲜的芒果,保证了芒果的好口碑。

  (海南日报记者 徐慧玲 袁宇)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