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项目工地施工。 

  备受市民关注的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现已初现雏形,预计本月底,将实现功能性通车。 

  3月20日,三亚日报记者在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工程工地上看到,大桥主体结构已完成,桥头连接处也已完成水泥浇筑,工人正在铺设桥面水泥预制板和清理部分建筑垃圾。

  “现在项目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了。”据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项目技术负责人朱凤羡介绍,目前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已进入桥面附属工程建设部分,主要涉及人行道、栏杆、桥面装修等内容。建好后的桥梁全长33米,桥宽12米,中间双向车行道宽为7米,两侧人行道的宽度都是2.5米。

  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位于省第三人民医院靠近金鸡岭桥头公园一侧。该桥于2017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春节期间短暂停工后已于正月十六复工建设,经过5个月的施工现已初现雏形。朱凤羡介绍,接下来将对桥头两侧连接处的水泥浇筑模板进行拆除,并回填土方,同时把桥底下的土清理出来,恢复鱼塘。

  朱凤羡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建设该桥的主要作用就是缓解解放四路上的交通压力,建成后,将把解放路、省第三人民医院与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起来,不但缓解了医院附近路段交通拥堵的情况,还可以直接从金鸡岭路进入省第三人民医院,方便群众就医。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