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自交通运输部推进沿海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海南海事局与南海救助局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推动联动机制的建设,确定了专人专项工作联系机制,积极开展2018年海事救助联合空巡工作。3月15日,海南海事局委派三亚海事局与南海救助局联合在三亚海上旅游船密集活动区域开展海事救助空中巡航,三亚海事局执法人员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的人员和“B-7358”救助直升机联合开展了今年度首次空中巡航。 

  本次空中巡航历时2小时,巡航小组分别对红塘湾、三亚湾、检疫锚地等海域进行了巡查,重点巡查水域通航安全情况、船舶锚泊秩序、助航标志情况以及三亚辖区游艇、高速客船等航行情况;并在预定海域进行了扇形搜救法,扩展方形搜救法等的演练。巡航结束后,海事执法人员与专业救助人员还针对巡航、救助等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

  据介绍,此次巡航是推进沿海空中巡航救助机制建设的又一次实践行动,通过巡航对双方指挥、协调等科目进行检验和评估,发现并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实现常态化巡航积累经验,更为推进南海海域海空巡航救助机制建设打牢基础。三亚海事局副局长王国表示,沿海空中巡航救助联动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沿海海域救助、交通安全保障和海洋环境保护的能力,为三亚市民游客的海上安全和畅通提供支撑与保障。

  (三亚日报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