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拟成立合作中心,在科研活动、学生交换、教师培训、暑期交换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近日,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大学副校长奥玛·奥斯曼一行到访三亚学院,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 

  会谈中,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对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全球化是人类历史发展的伟大进程,而汽车产业是所有工业产业链中最长,带动效应最广的一种产业。教育要发挥服务产业、服务市场的作用,两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相近,校企融合密切,期望双方共同探讨更多、更深入的教育合作,为产业发展作出教育贡献。

  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大学副校长奥玛·奥斯曼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对两校间开展的教育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两校拥有相同的教育背景,对于培养汽车专业人才、提高人才专业技能具有相同的教育目标,此次合作将使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实现教育国际化合作的创新发展。

  会谈后,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拟成立合作中心,在科研活动、学生交换、教师培训、暑期交换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大学也将积极参与到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中,扩大中国—东盟民办高校联盟的合作范围。

  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大学创建于2010年,由DRB-HICOM集团投资、教育部审批的私立高校。学校开设预科、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学位课程,拥有研究中心、科研中心、学术合作中心、高级远程学习部等现代化教学场所,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培养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水平的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服务。

  三亚学院重视办学国际化发展,2017年11月主办“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就优化合作路径,推动中国与东盟民办高等教育进行深入交流。论坛上,中国—东盟民办高校代表签署合作共识,以全球视野、开放姿态,大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新进程,全力构建中国—东盟教育共同体,为建设“美美与共”的人类共同家园作出新贡献。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