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4路公交车可至“梦幻水上乐园”

 

  从3月12日起,市公交集团对4路、15路、24路、25路、27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这使得三亚在优化公交细节,打造“公交都市”的工作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15路、24路、25路和27路公交线路在亚龙湾的终点站无车辆停靠区域,车辆只能停靠在路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司乘人员无休息室,调度人员无值班室,无法实现对线路及车辆的有效管理。如今,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停车场已经成了亚龙湾区域的公交枢纽站,已适合将15路、24路、25路、27路公交线路延长至亚龙湾公交枢纽站;而将4路公交线路延长至“梦幻水上乐园”公交站点,是因为三亚梦幻水上乐园景点于今年1月18日重新开业,由于该景点无公交车到达,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将4路公交线路延长至梦幻水上乐园,延长5公里,增加下坡村路口站,红岭村路口站点,解决下坡村村民、红岭村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使游客、村民舒适、安全、方便快捷出行。

  线路调整后,15路的驾驶员吴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他们这条路线在亚龙湾终点站没有调度站,行驶到那里都是把公交车停在路边等市民游客上车,这样既不安全也容易影响交通,而且司乘人员吃饭、休息、如厕都很不方便。现在线路延长了,既方便乘客乘车,也方便司乘人员休息。4路的驾驶员李师傅则表示,因为刚刚调整了线路,乘客对新线路还不是很熟悉,上午乘坐的人还不是特别多,但下午已经开始增多了。

  红岭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公交车经过他们村口,他们主要依靠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现在有了4路公交车,他们以后到市区就方便多了。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