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奔跑 一路芬芳

 

  迎清风,沐朝阳,感受城市跳动的脉搏。3月11日上午7点35分,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在三亚时代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20852名跑者(其中全程马拉松4321人,半程马拉松5596人,迷你马拉松10935人)争先恐后、鱼贯而出。人群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亦有被父母推着、坐在推车里才几个月大的“小跑友”,更有众多数年如一日坚持跑在路上的跑步爱好者。一根马拉松纽带,将大家共同聚集到赛道上,用脚感受三亚独特的城市魅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林光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三亚市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奥运冠军许艳梅等领导和嘉宾为赛事鸣枪开赛。

  清晨7点35分,“嘭嘭嘭……”随着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出发。赛道上除了轻装上阵的专业运动员之外,还有来自企业的方阵队伍。在迷你马拉松比赛中,还有多位坐在轮椅上的选手积极参赛,体现了别样的运动风采。

  “来了,来了……”上午9点多,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处有人在欢呼。来自肯尼亚的JACOB KIPLAGAT YATOR奋力冲刺,第一个冲线,拿到男子组全马冠军。国内近年崭露头角的管油胜以2:21:09的成绩冲过终点,获得第三名、国内男子第一名。女子全程冠军是埃塞俄比亚的TIGIST BIKILA DEME,成绩为2:40:18。终点设置在天涯海角的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冠军分别被肯尼亚选手KOECH ALFRED KIPKEMBOI和PURITY JEROP BIWOTT揽获。半程比赛中还特别设置携手跑天涯的情侣组,胡志力/张开琴获得冠军。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吉阳区人民政府、海南省田径协会共同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见习记者 许润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