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从白天蹦到黄昏,再蹦到黑夜,每天超过十二小时的蹦迪狂欢,一场吸引数万raver漂洋过海来蹦迪的世界级电音狂欢,于3月4日零点之后余音袅袅地落下了帷幕。 

  ravers说,“一入电音误终身,从此抖腿过一生。”3月3日晚,狂欢的节奏由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2017全球百大DJ榜单排名57的Trap  DJ组合Yellow Claw(国内称之为“黄爪子”)正式拉开。善于将Trap、Hiphop、Dubstep、Electro House 以及 Moombahton 等元素融合为个人特色的他们,在电音界留下了《Krokobil》《Nooit meer slapen》《Thunder》《Last Night Ever》等诸多高质量单曲,在乐迷中广为流传。他们的登场,迅速带动起一波狂潮,成功引导场内数万乐迷制造出手机光浪,营造出电音场极致浪漫的一面。

  随后登场的Quintino来自荷兰登海尔德,曾入围2014全球百大DJ榜单排名82位,是电音世界一名Dutch实力干将。单曲《Go Hard》《Slammer》《Can’t Fight It》等脍炙人口,他与3月2日晚出场的R3HAB(国内人称“三哥”)曾经合作的《Freak》一曲,火遍全球各大音乐节及舞池。Quintino制造的电音狂浪,突破夜幕封锁,带领乐迷在绚丽多彩的音乐世界中攀升,如烟花迷离,如火电耀眼。

  在电子乐当道的时代,Afrojack是个不得不提的响亮名字。这位1987年出生在荷兰电音人,19岁发布第一首单曲《In Your Face》,一出道就打出了名气,曾于2011年斩获格莱美最佳非古典混音录制奖杯,在2017全球百大DJ榜单上位列第八名。这位身高两米的“舞台巨人”连出场都自带“全场屏息功能”,现场一曲新作《Dirty Sexy Money》,音乐风格之“炸”,抓耳力之足,不是亲临其境不能体会。

  电音的夜,愈夜愈嗨爆。22:10,光束冲天,火柱喷涌,电音炸响,满场raver迎来了传奇大咖“老铁”的出场。曾在2002、2003年蝉联世界百大DJ排行榜冠军,2017年仍居于第五位的,被称为“世界电音之王”的Tiesto,早自1985年至1993年间,就活跃在专门出产顶尖DJ的荷兰电音圈,他与好友Arny Bink成立的Trance厂牌Black Hole及其副厂Magik Muzik,出版了轰动舞池的《Flight643》,其作品多成为Trance DJ的必备DJ Tools。能置身“老铁”的现场,raver们的音乐人生,果然完整了。

  较之于前一晚,3月3日的“蹦迪场”迎来了更多的电音raver。无需细究,他们中绝大部分人,是冲着小马丁Martin Garrix的光环而来。世界百大DJ榜单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16年是,2017还是。在不久前落幕的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小马丁把它嗨成了电音舞场,更加增了三亚国际音乐节万众电音迷的期待。23:00,被称作“会让人中毒的小甜心”的小马丁压轴登场,操纵着核心舞场上的“花神号太空船”重装起航,《There For You》《Forever》等曲目让现场更燃更燥。《Together》和《I Got You》串起了终场曲音,漫天烟花如流星雨泄落,狂野音浪把全世界电音迷的心连接在一起,满载全球汇聚的数万电音raver,将三亚国际音乐节打造的“大型国际蹦迪场”送上至嗨巅峰……

  ISY,爱三亚。三亚国际音乐节在数万乐粉意犹未尽的舞步中落下了帷幕。即使山水迢迢路遥远,即使现场通讯瘫痪发不了朋友圈……但是对电音迷来说,没有什么缺陷是一个获得公认的世界顶级电音节弥补不了的。他们对场外数十万求直播的raver说,一个没有去过电音节的raver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三亚日报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