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模范 情暖好人 

 

  2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到春园社区、儋州社区、友谊社区,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及三亚乡贤,向他们致以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当天下午,慰问组首先来到春园社区“三亚乡贤”张仕德家。张仕德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担任区监察员,二十多年如一日,热爱社区公益事业,为群众办事效劳,协助解决社区事务,曾两次被评为区优秀党员,2016年被评为首届三亚乡贤。慰问组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一如既往地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展现老党员的风采。尚林希望,社区居民要以张仕德为榜样,支持并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在社会风尚引领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引导作用。

  在“三亚好人”郑有谕家,尚林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暖心的问候,嘱咐郑有谕要注意身体,同时鼓励身边人向他学习,积极投身于“爱心事业”。郑有谕2015年被评为三亚好人,自2000年起,他19次义务献血共5200毫升,曾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五年前他的父亲因意外成为“植物人”,郑有谕果断辞去工作,甘当“贴身卫士”,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父亲奇迹苏醒。

  随后,慰问组来到“道德模范”符茂莲家,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现年76岁的符茂莲2014年被评为“最美三亚人”,2015年被评为市级道德模范。26年来,她主动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九十多岁孤寡老人苏三妹。她用无私的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了孝老大爱的正能量。尚林表示,符茂莲的善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像符茂莲一样的好人好事、人间大爱应予以宣传,大力弘扬。

  走访慰问中,尚林表示,三亚目前仍有部分道德模范和三亚好人的生产生活较为困难,市里、区里和社区要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帮助,使他们过得舒心、快乐。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洪光越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