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两栖”为演出保驾护航 

 

  成功的表演离不开众多幕后保障工作,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检查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时的指示,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筹备工作要做得细之又细。2月7日,春晚倒计时8天,三亚日报记者继续探访三亚国际邮轮港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深入了解分会场各项幕后筹备保障工作进展。 

  电力供应是确保各项演出正常工作的基础。据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分会场正常用电,市供电局启动了一系列保供电工作,包括成立保供电小组、编制保供电方案、设立保供电小组、准备电缆变压器物资材料等。在1月10日至2月4日期间,陆续安装了变压器和低压配电箱,对4个一级保供电变电站和4条10KV保供电线路作了特巡特维,进行了电缆震荡波试验及常规试验等,并对凤凰岛的物业公司配电房等作了专项用电检查。

  “就保供电工作而言,前期调试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值守阶段。我们每天投入120人值守变电站、输电线路、发电车、配电箱各处,按部就班做好日常监测,确保设备无异常。只要有活动,就可以按部就班到岗开展工作。”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供电局对三亚分会场实施了三层保障,包括主线路、备用线路以及应急电源车。8辆应急电源车一字排开,在主舞台一侧备用,做好充足电力保障,可实现零秒切换,保证舞台不断电。

  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主题节目将在海陆空三维领域中,立体化地设置表演元素,突出三亚特色、海南特色,营造出嘉年华的喜庆氛围和欢腾的新春景象。海上护航也将是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三亚日报记者现场了解到,三亚海事局联合多部门对前期彩排以及除夕夜的演出进行保障。“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三亚设分会场,是展示海南和三亚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的机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海事部门牵头组织海洋、海警和公安边防负责凤凰岛周边海上交通秩序的维护,还承担了涉及船艇内部交通组织的任务。”三亚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前期彩排阶段,三亚海事局已协调派出警戒船舶28艘次,应急值守船舶14艘次,出动人员252人次,实施水上交通管制2次,清理和拦截无关船舶150余艘,组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13次,顺利保障了分会场的前3次彩排,并正在按照春晚导演组的预期,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许润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