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6:40由三亚发往海口的D7302次驶出三亚站,标志着2018年三亚站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该站进行了运能调整,开行了44对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1.94万人次,比去年增加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春运当天,三亚车站依据往年春运旅客运输经验,在售票、乘降组织、设备设施保障、运输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前预想和安排,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确保车站11个人工窗口及售票大厅的18台自动取(售)票机全部开启,从而减少通过互联网购票而需取票旅客的时间。

  该站今年春运最大的变化是增设6台人脸识别系统,旅客可自助“刷脸”进站,提高了进站速度,缓解了车站实名制验证压力。

  另外,还有来自铁路兄弟单位的应急支援人员和三亚市团委委派的青年志愿者一同支援春运,车站安排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自动售票机、自动实名制验证闸机、电梯口等关键岗位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引导、服务工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南海网 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戚晓吉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