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辉到育才慰问困难老党员及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1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到育才生态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和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分析下一步扶贫工作。 

  青法村三组的杨亚法已有55年党龄,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水稻、槟榔。徐亚辉来到杨亚法家里,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青法村一组的胡亚昌有63年党龄,因长期患病卧床不起。一来到老人家中,徐亚辉连忙走到床前询问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

  在青法村,徐亚辉指出,扶贫攻坚应当着眼长远,引导贫困户克服“等、要、靠”的依赖心理,力争实现稳定脱贫。要吸收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党组织,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注入活力。

  徐亚辉随后来到龙密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调研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就下一步扶贫工作,徐亚辉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用心用情做好脱贫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上,认真研究对接各项扶贫政策,做到“心里想事、眼里有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沉下去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以开阔的视野、深入的调研,为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确保扶贫领域资金安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各区、各单位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扶贫干部,切实解决扶贫干部的实际困难,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