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公园的地被种植。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摄

 

  公园建设关乎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去年三亚开建四个公园,荔枝沟社区公园就是其中之一。1月29日,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公园一期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春节前完工对公众开放。 

  荔枝沟社区公园位于三亚城区月川片区北部,荔枝沟路与技工学院交叉口东南侧,总面积2.6公顷,由两处带状场地组成。项目基址为公园绿地,具有重要的绿地防护功能,是服务于居住与周边商业的社区公园。周边以商业服务用地、居住用地、综合商住用地、市政设施用地及防护绿地为主,是沟通南北绿廊的重要景观绿道。

  29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被和树木的种植以及廊架和休闲平台的建设,大部分区域已现雏形。

  荔枝沟社区公园现场施工负责人邢孔熹告诉记者,公园去年9月动工建设,一期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景观小品、休闲娱乐设施等。

  荔枝沟社区公园属于慢行绿道的一部分,是连通南北两侧的绿廊。整个公园分为北入口区、运动健身区、健身广场区和休憩平台区。

  据悉,公园一期项目预计2月10日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集绿廊连通、康体健身、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带状社区公园,服务周边居住和商业人群。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