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春节黄金周相关工作

 

  1月3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对春节旅游服务市场、交通管理、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及早完善工作预案,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服务管理水平,以良好的状态、优质的服务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 

  会上,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安监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近期,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旅游服务市场管理,深入排查问题,打击涉旅违法行为,强化海鲜排档、水果店、旅游景点、农贸市场等地的规范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同时,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公共交通运力保障、食品安全监管、“菜篮子”等方面的工作。

  吴岩峻指出,对三亚而言,春节黄金周仍然是大考。各区、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以良好的状态、优质的服务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一是要高度重视旅游服务市场管理,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解决已发现的问题。同时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服务标准和从业人员素质。二是综合考虑交通保障工作,分区域研究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系统研究分析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南山、大茅隧道等地可能面临的交通压力,在车辆停放、交通疏导、事故处理等各个环节均要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办法,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涉海旅游等方面的监管工作。四是继续抓好环境卫生,强化公厕卫生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加强绿化修剪浇水、道路洒水等细节管理,维护市容市貌。五是市政设施要保障到位,做好供水、供电、供气、通讯、路灯等设施的检查工作,确保污水泵站、管网等设施正常运行。六是继续发挥蔬菜保供稳价机制的作用,总结提升三亚“菜篮子”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前做好安排,确保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七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蓝文全、王铁明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