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人才与用人单位洽谈。三亚日报记者 刘少珠 摄

 

  1月29日上午,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三亚市首届“候鸟型”人才对接洽谈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君利,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振凌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傅君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候鸟型”人才抛出了“橄榄枝”,诚挚邀请广大“候鸟型”人才参与到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建设中来。傅君利指出,“候鸟型”人才是三亚独特而珍贵的智力宝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三亚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候鸟型”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和服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此次洽谈会,以需求指导行动,构建多元化的引才聚才平台,将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候鸟型”人才活力,实现用人单位和人才的“双赢”。

  许振凌表示,此次对接洽谈会,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的原则,搭建全方位“候鸟型”人才工作的新平台,也是按照“单位自主,个人自愿”的原则,构建立体式“候鸟型”人才对接的新模式。这将为三亚全社会使用“候鸟型”人才、用好“候鸟型”人才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对于“候鸟型”人才,三亚历来都高度重视,早在2011年就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发挥“候鸟型”人才工作的意见》,并建立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探索“候鸟型”人才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多次就加强“候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做出批示,提出要求。去年三亚又陆续出台了《三亚市加强和改进“候鸟型”人才工作实施方案》、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快推进三亚“候鸟型”人才工作。

  三亚市首届“候鸟型”人才对接洽谈会,征集了39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各类聘用岗位175个。据统计,此次洽谈会现场参会的“候鸟型”人才达330余人。通过充分对接咨询洽谈,“候鸟型”人才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09人次。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