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迎来今年首艘国际邮轮“阿塔尼亚号”

 

  1月29日上午,来自德国凤凰公司的环球邮轮“阿塔尼亚号”载着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的1018名游客停靠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码头,这是今年首艘停靠海南的环球邮轮。 

  “阿塔尼亚号”于1月6日从非洲塞舌尔出发,到中国后首先抵达海南三亚,随后还将继续环游世界,经停悉尼、纽约等,于5月6日抵达德国不莱梅港,结束环球旅行。该邮轮在三亚停留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10点。邮轮靠港后,1018名游客均选择享受海南独有的团体免签及落地签政策游览三亚。负责本次接待的海南康泰旅游入境中心安排了30多名导游和20多辆旅游大巴,将带领游客分别前往南山、鹿回头、大东海、槟榔谷等景区参观游览。

  据了解,随船抵达三亚的还有14名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记者及摄制组成员,在邮轮停靠期间,摄制组将从三个线路出发对三亚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和著名景点进行实地游览、采访和拍摄,为其纪录片“为海疯狂”摄取素材,这是最受德国观众喜欢的节目之一,该片预计于10月在德国国家电视一台播出。

  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三亚把发展邮轮旅游作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完善港口设施,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大力推广“带着护照去三亚”的旅游度假新理念,努力开拓邮轮旅游产业和发展邮轮母港经济,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今年,“三亚-越南”国际邮轮航线已于1月27日全新开启,并推出了目的地包括岘港、芽庄、胡志明市在内的三条精品线路,以“一价全包”的创新形式,为旅客们提供更多精彩纷呈的邮轮旅游体验。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