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三亚作为冬季热门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了解到,据该机场预测,春运期间凤凰机场将保障航班1.5万架次,运送旅客27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7%。目前该机场正在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更换大座级宽体机型、加密航班,满足广大旅客进出三亚的出行需求。

  据预测,春运期间,凤凰机场的国内航线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哈尔滨、广州、郑州、西安、长沙、武汉、杭州等国内大中型城市,国际航线则以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为主。

  预计春运开始后,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呈现“节前进港客流集中”、“节后返程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从客流结构看,凤凰机场的春节客流将以团队和家庭出游的形式为主。三亚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旅游城市,订制型亲子课堂、探险王国、海岛乐园等儿童旅游产品层出不穷,“亲子游”将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的热门度假形式。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较往年稍晚,但客流高峰较往年有所提前。凤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在元月底已开始出现明显增长,节前一周将迎来高峰,2月21日(正月初六)前后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靳莉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