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8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1月26日上午,三亚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8年“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涯区台楼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三亚警备区政治委员涂永革给“三下乡”小分队授旗。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通知》部署,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相关文件要求,三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8年“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活动与自行活动相结合的形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包括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实施系列惠民文化服务项目、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出适合基层需求的文化产品等。“三下乡”活动内容分别是开展服务“三农”活动,做好涉农法律法规的解答和宣传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和服务活动,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地震知识、气象知识进农村活动,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开展“送春联”活动,引导和帮助农村贫困户和青年人创业就业,开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行动、关爱女孩行动、巾帼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等。

  尚林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要把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18年“三下乡”活动作为有力的抓手,从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等目标出发,不断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的方式和方法,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手把手地向农民传授实用农业技术,实打实地送文艺演出下基层,面对面地开展医疗义诊和法律服务,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尤其是要帮助特困群众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同时,广大农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三下乡”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