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审核的产品可获5万元奖励

 

  芒果是三亚农业的代表性产品之一。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农业局获悉,为大力推进芒果衍生产品开发,促进三亚热带水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三亚将对芒果衍生产品开发予以每款5万元的奖励,合计安排奖励资金70万元,激励农民专业合作社、芒果生产企业等开发印有“三亚芒果”标识的芒果加工系列产品。 

  目前,共有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鹿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合计7款产品申报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三亚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并现场考察销售情况。通过审核后再对其开发的产品进行奖励。

  据悉,去年12月21日,三亚出台了《三亚市农业局关于组织开展申报三亚市示范果园和申请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亚市示范果园申报和芒果衍生产品开发补贴申请工作。申报采取自愿原则,对于通过审核的产品,三亚市农业局将对申报开发的系列产品,按照每款人民币5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奖励资金按照申报的先后顺序,用完为止。

  (海南日报 记者 袁宇

[责任编辑:王晓涉]